淳尊鋒華

微博同名

执迷(第二十二章)

执迷(第二十二章)

朱锁锁继续红着脸,抬起了头看着叶谨言不说话,叶谨言又问:“人品怎么样?”朱锁锁抿着唇,继续红着脸看着叶谨言不说话。叶谨言有点尴尬:“那个……你……谈过恋爱吗?”朱锁锁仍是不说话,但摇了摇头。叶谨言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说:“锁锁,你也长大了,有喜欢的人也正常。女生嘛,这个时候谈谈恋爱也好,趁年轻时多谈谈恋爱,以后才知道自己喜欢或不喜欢怎么样的男生。”

朱锁锁睁大眼看着叶谨言:“你……你要我多谈谈恋爱?”

叶谨言点了点头:“对啊,谈恋爱没问题啊,不过你今年要考高考了,最好不要影响学习。只要不影响学习,叶叔叔绝对不会……”

“你要我多交几个男朋友,和别人谈恋爱?”朱锁锁打断了叶谨言的话,叶谨言看着朱锁锁,眨了眨眼,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哪里说错了:“其实,如果,就算影响一点学习也没关系……”

朱锁锁握紧了在自己手中叶谨言的外套,忽然站了起来,生气地说:“我只喜欢一个人,可是他是个笨蛋什么都不知道!”然后把叶谨言的外套扔在沙发上,跑上了楼,躲进自己的房间,还很大力地关了门。

叶谨言听着楼上传来“碰”的关门声,一脸不可思议,他看了看被扔在沙发上的外套,又看了看楼梯,心想:我到底是说错了什么?我也没骂她啊,她那么生气干什么?

隔天上班时,叶谨言把这件事告诉了范金刚,然后感慨地说:“我什么也没说啊,她就生我的气,”他重重地叹了口气:“真的是女大不中留。”

范金刚听着叶谨言说的事情经过,问道:“你说锁锁说她喜欢的是个笨蛋,什么都不知道?”叶谨言点了点头,范金刚看了一眼在不远处努力工作的魏源乐,叶谨言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,然后说:“不会吧?”

范金刚说:“他不是除了学习、工作,什么都不知道吗?”叶谨言认真地思考着,范金刚又说:“还有这两年,他和锁锁在一起的时间比你跟锁锁的还要多吧?锁锁很可能是为了他才这么长进,成绩才进步那么多的。”顿了顿,又说:“而且源乐也确实很优秀啊,稳重认真,人长得又帅气,除了嘴巴毒了点没什么不好,锁锁喜欢他也不奇怪。”

叶谨言搓了搓手,忧心忡忡:“喜欢上这么一个闷葫芦,锁锁有得烦了。”

“只喜欢一个人啊……”范金刚叹了口气:“锁锁的感情路可不好走啊。”

“可她……可她也不一定是喜欢源乐啊,她学校里可能也有她喜欢的人啊。”叶谨言在做最后的挣扎。范金刚耸了耸肩:“可能吧。但像源乐这样的男生,谁会不喜欢呢?我倒是宁愿她喜欢魏源乐,也不要她喜欢上那些不三不四的男生。”

“那……那我该怎么做?”叶谨言有点紧张地问道,他没有女儿,实在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和锁锁提这件事,范金刚于是提议说:“锁锁没有明说,我们就当作不知道吧。”

可叶谨言压不住心里的好奇,于是不忙的时候便会偷偷观察魏源乐,看到公司里的一些女职员总是借故接近魏源乐,但魏源乐总是一本正经地只和她们谈公事,便觉得朱锁锁没有看错人,越看越觉得自己这个小表弟顺眼、能力强、成熟稳重,到最后他简直是用岳父大人看女婿的眼光在看魏源乐,他越看越满意,然后为了帮朱锁锁保护魏源乐这根好苗子不被别人采走,叶谨言于是下达了一项人事命令:精言严禁公司内部员工互相谈恋爱。

而朱锁锁也把叶谨言叫自己多谈恋爱的事告诉了蒋南孙,蒋南孙听了后说:“你叶叔叔挺开通的啊。”

“这不是重点啊,南孙!”朱锁锁一脸气愤:“他竟然叫我和别人谈恋爱!谈恋爱不是问题,问题是我只想和他谈恋爱啊!”

蒋南孙看着激动万分的朱锁锁,一脸淡定地说:“他怎么可能知道?他根本就不可能往那方面想。”朱锁锁哀嚎:“为什么啊?”

蒋南孙“啧”了一声:“在他眼里,你就是个孩子,还是他好朋友的孩子,他是看着你长大的,他怎么可能会往那个方面想。如果他真的往那方面想,那我觉得你还是离他远点好了。”

“我在他眼中就只是个孩子?”

蒋南孙点了点头:“我看不止在他眼中我们是个孩子,搞不好连魏源乐也把我们当孩子看待。你现在如果告诉他你喜欢他,会吓到他的,到时候你们两个不是很尴尬吗?”朱锁锁一脸挫败:“那我该怎么办?”

蒋南孙认真地想了想,说:“锁锁,其实叶谨言说的没有错,你应该和别的男生谈个恋爱,看看自己喜欢怎么样的男生。你有没有想过,你对叶谨言,可能只是盲目地崇拜?因为他在你父母出事后照顾你、关心你,你对他产生了依赖,所以才觉得自己喜欢他?”

朱锁锁听了蒋南孙的话后沉默了很久,然后抬起头看着蓝蓝的天空缓缓地开口:“我从小就喜欢他,不是因为他照顾我关心我才喜欢他的。我也想过我对他或许不是那种感情,可是我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时,我会心痛,会难过,会吃醋。我希望他只对我一个人好,只疼我一个人。”她眼眶有点湿:“我也想喜欢上别的男生,也曾经拿我身边出现过的男生和他比较,可我都看不上。我只要他,其他的我都不要。”

蒋南孙看着朱锁锁,问了一句:“你不会是拿谢宏祖和叶谨言比较吧?”朱锁锁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蒋南孙:“你也太高看谢宏祖了吧?我是拿魏源乐和叶叔叔比较的。”

她们俩静静地坐在那里,听风吹过树叶的声音,过了许久蒋南孙才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:“那你有没有想过你父亲的感受?”朱锁锁轻轻地叹了口气,将头靠在蒋南孙的肩膀上,闭上了眼睛不再说话,蒋南孙觉得自己的肩膀渐渐湿了一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谢我们的范范乱点鸳鸯谱~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